С туманом

以愿望收获不堪的自由

【fq】若无其事的爱意在地面东升西落

ooc有  微奇幻


一发完


搞一点浪漫  


视角转换有,可能会不适应



游戏,第九艺术。曾经一度被打击,被视为洪水猛兽。


可是时代是一往无前发展的,跟不上时代就会被时代抛弃,但旧相片的记忆也会被刻在胶卷上,封存在落满尘灰的木盒上。


q3抽出老旧衣柜中间自带的抽屉,带出一堆灰尘在空气中漂浮,他挥了挥手,把在阳光中闪耀着的灰尘扫开,打开了那个木盒。


木盒里静静地躺着一卷胶卷,看不清了。fo就躺在旁边的床上,出了一点点小意外,暂时停止了呼吸。


手指颤抖着触上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留下的胶卷,随着木盒砰地落地,房间里只剩下了被打扰的尘土。


落地。




“如果你能再活一次,早就知道结局的你,还会不会选择爱我。”


这是个俗套的问题,但是真的这个问题赤裸裸地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又会怎样选择。


“当然是选择再爱一次。”你面对着电脑回答,轻笑一声,二十岁的身子拖着三十岁的灵魂笑着十年前的问题,旁边坐着十八岁的少年。


“怎么了,q3?”你感觉到手臂被fo戳了一下,这时你们刚在一起不久,正在经历不多的见面。


“没什么……你看这个问题,如果是的话,你会怎么做啊?”你把手放在fo的脖子上,轻轻地揽过来,指着电脑屏幕让他看,“喏,就这个破问题。”


时间突然停了一会儿,fo转过头面向你,你的背后是从窗户逃进来的日落余晖,模糊了少年的轮廓,就像是十年后一样。


“当然啊,毕竟和你在一起。”你听到fo的声音就在耳边,却像是身处宇宙一样遥远。


击碎了时间传到耳朵里。




“我们通过第九艺术结缘。”我面对大多数人都这么说,“没有游戏,我和q3到现在都还只会是陌生人。”


q3的作息不像一般人,我知道的,他总是在晚上直播,深夜剪视频,累得不成样子。


我也想分担些什么,但是实际上我能做到最大的贡献就是陪伴,但是由于我们天生不属于同一个城市,连陪伴都成了珍惜的事情。


爱不是一场游戏,而是一场毫无选择余地的博弈。像风,可以残暴,也可以温柔。


爱就是一个矛盾体,毁灭和重生共存,循环着延续人生。


我看向外面的夜空,没有闪亮的星星,我不知道我如何通过死亡回到十年前的,q3会时不时说出一些我们在一起很久之后才会说出来的话。


我知道为什么,他也知道我为什么不奇怪,我们都只是有默契地一字不提。


再次好好地过完这十年。




突然想起来,走马灯是回顾了人的一生,那正在经历一生的我们,是活着,还是在走马灯里作为回放的一刻不断推进?


那现在fo是在走马灯吗,q3陪着他到这走马灯来了。


像是不断放映的胶卷,飞快地往前奔着,按照安排好的剧情上演。


“喂,fo,我们真的不试图反抗一下命运吗?”q3在凌晨给fo打着电话,他们又好久不见了,这是头一回提起时间的事情。


“不试图,更别去想。”fo低沉的嗓音炸响在q3的耳朵里,通过鼓膜刺激神经。


q3沉默了一段时间,“fo,你知道什么?或者说想你想做什么。”


“嘘。”




你叹了一口气,就算已经不是少年的灵魂却依旧保留着少年的任性和叛逆,叹气的同时,你也没想过,自己也是如此。


听着电话的忙音,你也猜不到fo倒地想要做什么,这是第五年了,你们的时间还有五年,一切都入以前的一切好好上演,没有变化……


哦不,还是有变化的,你拿起一个护身符,下面压着的机票也被捏在手中。


你要去找fo,然后把这个护身符给他,说什么也要他接受,不能拒绝。


是张扬的风裹挟着泥沙而来,不容选择,那是不可抗拒的狂风过境,你要带着他的灵魂一起远航。


飞机升上云层,冲破云层的时候看到了白日,云像海一样翻涌,你突然就觉得自己坐上的不是什么飞机,更像是逃离大洪水的诺亚方舟。


但是……你不禁沉思,有什么东西是能让你逃走的呢。


是距离。




fo和q3隔了太长的距离,在飞机落地之后,q3冲向fo,两个人的距离没再大于十米。


此时烈日当空,他们去逛街,聊天,回到家里。


距离在心的地图上显示出不断改变的负数,空气中弥漫着蒸发的汗水,为模糊的时间蒙上了雾气。


q3给fo戴上了那个护身符,他清楚地知道,他是在改变历史。


浴室的花洒喷出的水落在两个人的头顶。


像是在淋一场大雨,和着不存在的狂风制造风暴。


负负得正。




我手里捏着q3给我的护身符,对于历史的改变这个过程我们心知肚明,但是未来的结局却悄无声息地成了未知,由我们亲自改写。


我皱起了眉,想不出未来会怎样,是不是我自己还会被一辆超重又疲劳驾驶的货车撞得支离破碎,然后q3再拿着那个代表着走马灯的胶卷再来一回。


但是不可能了。


因为属于我的走马灯已经被使用了。


五年之后,一切证明了我确实不会再经历一次走马灯,但历史还是戏剧一般地重演了。


我拉开柜子,拿出一个积灰的木盒,里面有一卷胶卷。


这次,换我来陪你走这十年的走马灯。


然后,终结我们戏剧的一生。




空气安静了。



后记诗:


从今往后我爱你不只是一场游戏

在日落的前一秒写下厚重的游记


爱不是一种选择

爱是张扬的风裹挟着泥沙而来

你没有办法去选择

因为那是不可抗拒的狂风过境

带着你的一切随同他一起远航


不是疯狂

不是宣扬

是我和你分明隔了几千公里

却还能小声地诉说着

无人知晓的爱意

评论 ( 3 )
热度 ( 9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С тумано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