С туманом

以愿望收获不堪的自由

【啃飒】给你每世的温柔

ps:啃啃造物神设定


如果有谁记得的话,从前有个小男孩。


他叫啃,他喜欢世界,和这个世界的风景。


他喜欢在山水之间游历,从不知道多少年前就是了。


这短短的十几年间,有一只鸟经常与他相伴。


这只鸟奇怪而又美丽,存活在这危险的世界里。


不过有啃在,它并不害怕。


啃啊,是造物主呢,没有生物不敬畏他。


而这只鸟,是个意外,它愿意和啃当朋友。


啃记不清这只鸟的模样了,在很多年前就是。


因为那鸟很多年前就死了,死于陨石坠落。


啃不应该插手地球的命运,毕竟他只是很多造物者之一而已。


只不过他身份特殊,是造物主,造物者的能力都是他给的。


可他依旧没有插手,因为事物的变迁不是他能够随便阻止的。


现在啃知道,那只鸟被后世的现代人称之为始祖鸟,算一种恐龙。


啊,不说了,几亿年,甚至几十亿年,对啃来说都算不了什么。


但在几千年前,被称作宋朝的一个盛世,他遇见了一个人。


有着和多少亿年前的始祖鸟看他的眼神,温柔,和依赖。


这个人叫华立风,是个书生,但只是考中了个秀才,还比较穷。


啃不知道为什么,华立风初见啃的时候,华立风就快步向啃走来。


那种急切,和惊喜,啃是完全料不到的。


华立风就算这样认识了啃吧。


啃识字,甚至可以说是最有学问的人,所以他还经常教华立风。


华立风在啃的帮助下中了举人,那天,华立风表白了。


啃或许是有些迷茫的,他作为造物主,并没有关注过感情。


在所有人眼里,他是无情的。


或许他应该试着去了解“感情”这种智慧生物都有的东西。


所以他答应了,华立风的名声也掉了下来。


华立风并没有在意,但啃这次真切地感到了着急。


啃开始学习着人类的感情,当他终于学会爱的同时,他学会了绝望。


华立风死了,因为疾病。


死前,华立风说着:


“下次见了。”


但他不能插手,他是造物主,他不能插手。


啃又在学着收回自己的感情,但却收不住自己的思念。


啃觉得他真是个无用的造物主,居然,被一个对他来说只是须臾的生命给钉住了。


想念,思念,爱和恨。


以及无尽的疑惑,为什么?


啃就这样漫无目的地又开始流浪,一直到了一个叫民国的时期。


一个叫“华飒”的人出现了。


“你好,我是华飒,叫我立风就可以。”


华飒笑着,啃看痴了。


华立风,华飒。


华飒一定是华立风,绝对的。


“你没死?”


“我死了,在很多年前。”


“那你……”


“造物主也会有解释不清的东西啊。”


华飒,或者是华立风只是笑着,阳光打在华飒的脸上好看极了。


“我想你了。”


“我也是。”


啃和华立飒第一次做了。


疯狂而又痴迷,让啃这个造物主感受到这是个真实的世界,让华飒感受到了爱意的疯狂。


他们过了很久,啃是造物主,而华飒是人。


华飒死在了战场上,为了保护国家。


所以啃也在帮着华飒保护这个国家,啃也开始有了归属感。


华夏,红的,华飒也最喜欢红色了。


这次很快,仅仅过了几十年。


“我回来了。”


一个少年模样的人站在了啃身后,阳光逆着打过来,还是很好看。


“我要为了你,成神。我不想等了,我要永远陪着你。”


“成为造物者?我……”


“我知道你不愿意插手。”


飒笑着说,笑得有些勉强。


“我会努力达成这个条件的。”


“……我等你。”


飒又不知道去哪里了,啃也不愿意找。


因为成为造物者是很难的,那些磨难都是他懂的。


他不愿看见飒满身是伤的样子。


所以他选择了逃避。


可他终究忍不住,还是去看了。


飒倒在了终点之前。


啃很想过去帮飒,他真的快崩溃了。


他的能力在造物者通道里禁用,他此刻就是一个普通人,完全的普通人。


可啃还是选择走了过去,尽管他受伤,尽管他濒临死亡,可他只用走过去,然后把飒拉过去。


他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他插手了。


越过终点的那一刻,啃终于放下心来。


飒醒了。


“你……不是不插手吗?”


“因为那是你啊。”


飒为了啃,魂生四世,最终成神。


啃为了飒,打破底线,最终成人。


哦,当然他们都可以永远地活下去,只要这个宇宙还在。


成神是永恒,成人是有情。


飒把每一世的温柔给了啃。


啃把这一生的爱意给了飒。


“我爱你。”


“我知道。”

评论 ( 1 )
热度 ( 51 )

© С туманом | Powered by LOFTER